Tuesday, June 21, 2016

乐于助人

从小到大,我都很喜欢到处走走看看,也可能因此而产生了对身边的事物都比较细心,敏感。。。 每当看见有人受难,心里不由自主地想要往那人走去,问候且关心,是我鸡婆?还是出自于一番好心,我不知道。。。

如今,每位朋友,说真的,真得讲心的没几个,但是全都是不会害我的朋友。。可能,我爱帮人,懂得关心既照顾,也可能成为大家的小丑,娱乐众人,只要见到脸上的一个笑,大家都开心,当然我也满足了,不敢承认自己伟大,只是想说,只要大家开心,吃点亏又能算得了什么呢??然而在这现实的生活,总有些人会占便宜,把人家的好心作为自己的工具来谋得自己想要的。。。

帮人这回事,需要限制自己吗?我不懂得也不晓得,什么是对什么是错,在意识里,只有能做的就做,能帮的就帮,却都不稀罕自己变成怎么样,也许这也像自我燃烧,为他人绽放光芒,但是自己能力有限,所以也没什么伟大或贡献的,只是限制帮助别人,我不懂得,什么是限自,也许就如我说的,能帮的就帮,能做的就做,在别人眼里,可能自己被占了便宜也不晓得,别人说你傻,怎么牺牲自己来成全他人。。。

从来不晓得为何就有牺牲小我的精神,可能慢慢的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,可能这就是真正的我,有时候,真想放下一切,什么都不管,说走就走,到处走走,看看各别的风土民情,认识更多不同背景的朋友,也顺便好好了解一下自己是什么样的一个人。。。

总觉得,人长大了,就开始迷茫了,不知该去何处,不知该问何人,什么是下一步,哪里才是对的方向,有时只觉得无助,只想停在那里,静静地,聆听自己,与自己沟通,更深一层的认识自己,竟一步的了解自己该怎么做,才不会导致妳的不安。。。

有时候,只想自己一个人独处,生活,却又不堪寂寞,人啊,就是如此矛盾,想找个伴的同时,又惧怕因为自己的个性导致情侣之间不相发生的争吵,找到了适合的,却又因为自己的不成熟而一次次的让她失望,我承认我从来就不懂得如何给予安全感,我只可以尽我所能来维护妳幼小的心灵,有时真的累了,想靠在妳身上什么都不做,听着你的心跳声,沉睡去。。。

妳说,帮人要有限制,限制是什么?我从来都得不到一个答案,妳说妳也无条件地帮助他人,有点讽刺,但我不能回答,毕竟女神吃点亏,不怎么好,男生呢吃个亏当人生经验,你也从不认同我豁出去的帮助他人,我得到的回应,除了斥责,还是斥责,我了解这是妳心疼的表现,但始终,我还是我,江山易改本心难移,妳的包容我很感激,感动,但是我该怎么说,该怎么做,有哪位高人,请指点指点,把小弟迎回正轨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